视觉暂留

杂食,爱写什么写什么

似是故人来

“啊,有段日子不见了,高虎殿。”

藤堂高虎又听到了那个声音,他现在的视力已经衰退到无法判断对方的位置的程度了,声音不远不近,他很想问你又来做什么,但最终还是没能说出口。

对方第一次出现在这里是在数月之前。

“你就是藤堂高虎?”几乎就在身边响起的陌生的声音让他本能地感到威胁,但是对方就像是完全没感觉到他的敌意一样慢悠悠地继续说了下去“啊……姑且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她哥哥,啊就是那个你们说的历战的勇者的哥哥,不用紧张不用紧张,我不是来寻仇的,毕竟能活下来可是很幸运的,你和我都是害死了很多人才得到这样的机会的,我们就作为这样幸运的同伴来聊聊天吧。”

藤堂高虎并不知道要如何回应,关于历战的勇者的少女的印象已经非常模糊,仅剩下一些支离破碎的残片比如对方挥舞双刃时轻盈美丽的姿态和最后策马而去的染血身姿,但是想不起少女的面容,就像他已经想不起很多人的脸一样。

没有得到预期的回应,那个声音似乎有些失望,但是很快继续了下去“我刚才说到哪里了……呃?,唔,没错,活下来的人总是很幸运的,你真幸运啊,当然我觉得幸运也是才能的一部分,我可是对人生有着独到见解的死神,和普通的死神不一样。”

又开始了,死神,人生,死亡,他不是没有怀疑过,除了他之外的每个人也都是,不管是无双的武技还是不老的外表,她不是“什么”是很容易查知的事实,但几乎所有人都默认,将之当做普通的武者和“同伴”。

“喂喂,真失礼啊”室内的温度似乎在同时骤然下降,但几乎在瞬间恢复,短的好像不曾发生过“就算我说的无聊也……没办法,”耳边响起了刷刷翻动书页的声音,对方好像在找什么,房间内一时被沉默所占据。

“找到了,小早川秀秋你知道吧,那你也一定知道他怎么死的啦,”书被啪地一声合上“……你给吉继殿造了墓。”

藤堂高虎搞不清这两句话之间的逻辑关系,但是对方并不打算等他慢慢消化,甚至擅自加大了信息量“所以说活着的人是很幸运的嘛。”

“……你到底想说什——”

“你没有梦见过他吧。”

“……”

“死者会入生前因缘者的梦……”那声音微微顿了一下,随后提高了声音,好像发现了什么特别开心的事情一样“所以我说活下来的人是很幸运的啊,因为死人是不会反驳的,想做什么都可以,不管你擅自造墓擅自自称友人擅自去祭拜还是擅自在墓前说那些话,死人可是都不会跳出来反驳的,死人是没有发言权自己说的就算事实真相的感觉特别棒对吧,我也觉得做死神这一点最棒了,我们可是难得的好同伴啊。”

“给我住——”

“好啦我也要去忙了,有空我还会来的。”对方笑起来“你当然不会死,而且必定会长命百岁”逐渐消失的声音仍旧清爽明快“你和我,我们怎么可能被噩梦和死人折磨呢。”

【TBC】


评论
热度(3)
©视觉暂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