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暂留

杂食,爱写什么写什么

記憶の在り所

·骨喰藤四郎+幼女审神者

·可能不太苏,……姑且可以算是可爱的日常【?

·幼女是世界的正义←

·感谢小花太太赐名,我喜欢这个名字> <


記憶の在り所


烛台切正准备切午餐要用的食材的时候突然感觉到有什么人在拉扯自己的衣服,低下头才发现是不知道何时出现在这里的那位小小的审神者,女孩子的带着混杂着困惑的不安表情看着他,烛台切放下手里的土豆,俯下身去,耐心地开口“怎么了,主将?”

“那、那个,”女孩子好像一下子慌张起来,顿了好一会才慢慢地说“失忆……是什么?”

“啊……”烛台切愣了一下,虽然有时候审神者也经常会抱着绘本来问一些东西,但是这个词倒是很新鲜“失忆就是失去记忆,就是忘了发生了什么的意思吧?”

“……哦,”大概是说的太不明确的缘故,女孩子露出了似懂非懂的表情,紧紧抓着烛台切的衣服,像是还想再说些什么。

“哟,原来在这里啊大将,”

看到出现在门口的药研,烛台切脸上露出了得救了的表情,顺势将对方交给了应该是在到处寻找她的近侍。

“……简单地说,失忆就是这么一回事吧。”

“唔……”女孩子露出了日有所思的表情“如果真的忘记了,再学就可以了,我记住了。”

藤色眼睛的少年抬手摸摸了她的头“因为记忆就在这里哟,大将。”

“……嗯!”


“……骨喰,”门外响起了很轻的敲门声“你在吗?”

“您……要做什么?”

站在门口的女孩子手里抱着厚厚一叠花花绿绿的绘本和图册,女孩子有些费力地将它们放在骨喰的面前然后拉着他坐下来,翻开一页:“骨喰,你看……”

“……是的?”骨喰有些迷惑地低下头,画面上画着的是厚重的黑色云层和落下的雨滴。

“这是雨,”女孩子摆动着胳膊,模仿着雨滴落下来的样子“雨,是天气,下雨的时候,会淋湿,淋湿,就会生病。”

“……?”

“下雨的时候,不能出去。”女孩子似乎误解了他的迷惑,抓住他的胳膊,用更加缓慢的声音说“因为下雨淋湿了会生病的,记住了吗?”

“我知道。”骨喰皱了皱眉“但您为什么要跟我说这些?”

“因为骨喰说自己失忆了,”女孩子脸上近似不安的表情的倏忽即逝,她抬起脸直视着他的眼睛“……忘记了,会害怕,但是,不要紧的,忘记了再学就行了,我教你。”

“……是吗,”白发少年的脸上的表情逐渐柔和下来,骨喰点点头“谢谢您,但是我失去的记忆,不是这样的。”

“……这里没有吗?”面前的女孩子少见地着急起来“但是、可是我还有很多本的哦,很多的,那里面一定会有的。”

“……”骨喰一时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残留下来的记忆碎片只有火焰,到底失去的是什么连自己都无法确定,更不要说出言安慰那位小小的审神者了。

短暂的沉默之后,女孩子突然站起身努力抱住了他,然后轻轻用手抚摸着他的头发。

“药研跟我说,记忆就是在这里的东西,所以,不要害怕。”

“……嗯,”女孩子的怀抱非常温暖,有比雨水更为温暖的液体落在了骨喰的身上“谢谢您。…………也请您不要哭。”


评论(8)
热度(38)
©视觉暂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