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暂留

杂食,爱写什么写什么

拂晓明星

·无CP的设定文,超级我流的关于历史修正主义者的脑洞

·其实思路广的跟刀剑乱舞本体已经没啥关系了【……

·从来没试过的科幻+翻译腔+第二人称挑战,结果就是十分不伦不类【早该知道

·但是瞎写真的好爽啊!!!【ntm

·其实本体是一篇审神+织田组小黄蚊的背景设定【干,但是写个小黄蚊搞个毛的世界观是不是有病(。)不过既然写了ry,因为小黄蚊本体不能放出来那就放个世界观出来吧【靠


拂晓明星


你受邀来到了这个与世隔绝的巨大地下要塞。

负责迎接你的是一个长相比年龄显得小很多的娃娃脸青年,眼睛明亮,活泼又健谈,一见面就让你叫他博士,然后自顾自地称呼你为“记者姐姐”。

你们并肩走过长长的——标准的有如任何一个神秘组织都会配置的——狭长的银灰色走廊,白色的灯光明晃晃让人有些眩晕,空气交换机送进来的干燥空气直接吹在了你的皮肤上。这让你想起不久之前应邀参观历史对策课的时候被审神者引入本城的场景,穿着红白色巫女服饰的女性引领着你穿过曲折精巧的回廊,湿润的微风吹拂而过,花瓣落在池水上漾起层层水波,在这个时代虚拟实境已经大规模民用化,但是就连见多识广的你也不曾料想居然有系统能进行如此精密地调控和模仿——简直就如同真正的自然一样。

——相较之下这里未免有些太过寒酸了,你想。

似乎看穿了你的想法,你身边的青年嘟囔了一句啊啊有钱可真好,但几乎是立刻又恢复了明朗的表情。

“不过我们别的地方可是超级棒的,绝对会让记者姐姐你大吃一惊哦!,唔唔让我看看先从哪里……”青年手上的移动终端的屏幕上显示着你在数日之前撰写的关于历史对策课和他们为审神者设立的本城的报道,这种微妙的竞争意识让你觉得他有点可爱。

对方很快下了决定,随后你被引到电梯间,电梯移动时发出了让人不安的声音,上面的数字从中间移动到最左侧花了至少一分钟。

现在展现在你面前的是一条全自动的流水线,银色的金属在流水线上有条不紊地向前,你望向身边的青年,对方的脸上带着掩饰不住的骄傲,这样的表情让你想到了你邮箱里躺着的那封用词几乎可以用失礼的邮件,字里行间充满了相同的、近乎无礼的骄傲。

这里的生产线显然不是为了给人参观准备的,围着周围走了快一圈的也没看出所以然的你最后被他拉到了楼梯上,在稍高一些的位置你终于得以看清那些银色的金属最后怎样被装配成银色的机械——在审神者一侧他们被称作是暗堕短刀。

“怎么样,是不是棒极了?就像是奇迹一样吧!对吧!”他看着你,眼睛亮得好像清晨的星星。

你点了点头。

和本城中所见到的女性审神者唤醒刀剑并赋予他们人身的感觉完全不同,这是与压倒性的仪式感所烘托出的不可捉摸的神秘之美完全不同的,由人类所创造和掌控的、规范化的秩序之美。

随后的动力注入过程你没能亲眼目睹,他有些抱歉地说因为动力和制导系统是同时装配的,为了避免出现误伤事故危害人员安全,装配好之后是直接经由传送系统投放到各个时代的。

不过作为补偿,他愿意带你去参观一下更为核心的部分。

被称为控制室的巨大房间内,数以千计甚至还可能更多的屏幕上显示着之前投放的刀剑的情况,从人数上看,每个人都要管理十组以上的屏幕。

“你是说为什么不把他们也一起投放到各个时代去吗?……时空传送的技术没有足够成熟之前我们不会那么做,”青年耸了耸肩,口气虽然依然轻松,但第一次露出了有些阴沉的表情,他抬起眼“对我们来说人员可是最宝贵的稀有资源……每个人,你明白。”

你能听出来对方的言外之意,但是你知道这不是一个展开这种话题的好时机,于是你诚恳地称赞了一下来到这里的所见所闻,听到你的赞扬对方终于重新笑起来,“毕竟跟正义的一方比反派才是更有进取心的组织嘛!百折不挠!永不放弃!”

你也跟着笑了起来。


评论(2)
热度(2)
©视觉暂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