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暂留

杂食,爱写什么写什么

高天之上

·太郎太刀+幼女审神者

·想努力写得温柔治愈一点,不知道成不成功> <

·诸君,我喜欢幼女

·……也算是,清明应景吧。


高天之上


“太郎你是从天上来的吗?”

午后的阳光洒在一丝风也没有的庭院里几乎引得太郎太刀也有些昏昏欲睡,却冷不防看到主上的身影出现在了门口,现在应该还是对方午睡的时间,但看样子好像是从梦里惊醒的样子。

“怎么了,主上?”

“……嗯,”女孩子的声音还带着含糊的睡意“我做梦了,太郎。”

“是噩梦吗?”

“不是,”女孩子摇了摇头,停了一小会才接着说“我梦见奶奶了……奶奶让我跟她走,但是,爸爸妈妈说奶奶去了天上,我说不能跟她走。”

是梦见了已逝之人所以感到不安了吗,大太刀沉默了一下,却发现自己并不知道要怎样安慰这位太过幼小的主人。

“我想跟她说我很好,”女孩子拽住了他的衣角“虽然爸爸妈妈不在,但是我有好好的,让她不要担心我。”

即使是付丧神的刀剑们也无法让在世者和往生之人交流,但太郎太刀却也无法开口断然拒绝。

“主上,失礼了。”说罢,他伸出手将小小的女孩子抱了起来。

“……好高哦。”抱着他的脖子的女孩子发出了惊讶的声音“天好近。……太郎,我在这里说话,奶奶就能听到了吗?”

大太刀在心里苦笑起来,如果是更擅长和小孩子打交道的人想必会说出能安慰到她的话吧,而自己只能给出一个模棱两可的回答“……如果您希望的话。”

“奶奶,我很好,您放心吧!虽然爸爸妈妈不在,但我很听话,每天都好好吃饭,还有、我,现在是审神者了!我有好好工作!大家对我很好,我喜欢这里!还有……嗯还有,……和我在一起的是太郎太刀,他也很好,他是从天上来的,嗯,还有还有……”

反反复复重复的都是这个年纪的小孩子能想到的闲话,但太郎太刀只是静静地听着。

“呐,太郎也会回去天上吗?”被放下来的女孩子没有立刻离开,而是突然开口问道。

“现世动荡休止之后。”太郎太刀俯下身,尽量和对方视线齐平。

“哦……”女孩子垂下了肩膀“天好高啊,太郎如果回去了,就不能这么说话了。”

“主上,“

“……我又不能长得和太郎一样高。太郎在天上一定听不到我说话。”女孩子咬了咬嘴唇,然后像是下定了决心一样地说“太郎不要回去天上了好不好?”

若是清楚明确地给予肯定的答复必定会消弭对方的不安吧,但是自己无法轻易给出这样的承诺,最后他只是说:“……不要担心,我不会突然消失。”

“那约好了哦?”女孩子点点头,然后赶忙加了一句“不能反悔。”

太郎太刀也微笑起来“……嗯。”


评论(3)
热度(48)
©视觉暂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