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暂留

杂食,爱写什么写什么

月见酒

·三日月宗近+幼女审神者

·三日月是我本命,然而我并不怎么会写他、_、

·都是我的错咯

·我也想吃和果子【打滚哭闹


月见酒


等到悄悄溜出来的女孩子发现自己不是唯一一个在深夜里跑到院子里的人的时候,对方已经发现了她,有着天下五剑中最美的一振之名的三日月宗近看着她,月色下脸上带着柔和的笑意,对她说:“主哟,到我身边来。”

女孩子在原地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听话地靠了过去,然后拘拘谨谨地坐在了他身边。大概是做好了被说教的心理准备,在发现三日月并无此意,而且还将身边的团子递了过来示意她可以随意享用的时候,女孩子还是发出了小小的欢呼然后飞快地狼吞虎咽起来。

“哈哈哈,不用这么急也可以,”三日月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主喜欢月亮吗?”

“……嗯!”正在跟团子奋力战斗女孩子点了点头,含含糊糊地说“喜欢!”

“是吗,哈哈哈,甚好甚好。”三日月抬起头,本城的天空极其澄净,月亮似乎也显得异常明亮“今夜恰是满月呐。”

“……嗯,”正在吃团子的女孩子在听到满月的时候突然顿了一下,几乎是同时露出了警戒的神色,停顿了片刻,女孩子捏起一个团子,冲他说:“啊——”

“……?……啊哈哈,好,好,啊——”虽然没有搞明白对方到底想要做什么,但三日月还是张开了嘴,任由对方小心翼翼地把团子送到了自己口中。

“那、好吃吗?”女孩子有些紧张地问。

三日月点了点头,然后将注满的酒杯递到了女孩子的眼前“主要不要也尝一尝?”

女孩子看了看他,然后伸出手蘸了一点送入口中,下一秒就吐着舌头好像连五官都皱成了一团。

“不好喝!苦!”

“哈哈哈,果然对主来说还早了一些。……?哈哈,啊——”

但这次女孩子好像没有拿稳,团子一骨碌地掉进了酒杯里。

“唔……掉了,”女孩子盯着酒杯里的团子看了一会,突然说“你能不能不把我抓走?”

“哈哈哈,”三日月笑了起来。

他想起自己初到本城的那一日,一期一振在他安顿好之后曾特意找到他,向他解释女孩子当初在锻刀室的失礼举动。“主君是太过年幼,绝非对您无礼,请您见谅。”听到这样的话,纵然是说了无妨,童言无忌,请对方不要挂怀的话,三日月依然清楚地记得自己在现世之后,幼小的女孩子躲在对方身后,紧紧抓住青年的披风,咬着嘴唇,警戒地盯着他,贴着对方的耳朵悄悄地说“我看见他眼睛里有月亮,他是不是妖怪呀?”

“妖怪吗……”三日月想着,又饮尽了一杯酒“……可以哟。”

“那晚睡也不会把我抓走吗?”女孩子顿了片刻,又问。

“哈哈哈,好好,不抓走。”

“不吃胡萝卜也不抓走吗?不吃青椒呢?可不可以不喝牛奶?”女孩子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一样,眼睛闪闪发亮地看着他。

“……可以可以,都不抓走。”

“也不告诉烛台切?不告诉一期?”

“哈哈哈,好,不告诉。”

像是终于放下心来,捏起了盘子里的最后一个团子,女孩子犹豫了一下,然后咬了一半,把另一半送到了他的嘴边。

“……哎呀,这可真是——”三日月放下酒杯“过来吧,夜深了,我送你回去。”

“……嗯。”女孩子安安静静抱住他的脖子,任由他把她抱了起来。

评论(8)
热度(47)
©视觉暂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