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暂留

杂食,爱写什么写什么

被炉、蜜柑、雪景趣

·不要吐槽那个三题落语一样的题目,才不是因为看了《文学少女》呢!

·压切长谷部+明石国行+女审神者【然而我并不会写JK

·吐槽日常,并不是修罗场

·灵感来源于明石大大那个欠揍至极的远征迎接语音【深沉,回来的如果是长谷部感觉分分钟要打起来【明石单方面被打

·出了就写的供品,我是个言而有信的人【抹脸

·明石大大的粮食,好少哦,饿成尸体【啜泣啜泣



被炉、蜜柑、雪景趣


蜜柑。

蜜柑。蜜柑。蜜柑。

空气中充满了甜甜的柑橘香气,剥好的蜜柑被整齐漂亮地摆在不远处的盘子里,堆成了一个好看的金字塔形,少女的视线在报告纸和装着柑橘的盘子之间反复了几次,然后转移到了坐在身边的青年身上。

说着不管是火烧寺庙还是斩杀家臣请随意吩咐的名刀此时被她大材小用地派来剥蜜柑,不过对方似乎并无不满,那双手骨节分明,动作利落干净又好看。

不不不现在可不是盯着发呆的时候,少女赶忙把视线转回盘子,而就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蜜柑金字塔的体积似乎就又增大了的不少,简直让人不由得要佩服起对方的工作效率来了。

不对现在也不是佩服他的时候,她飞快地摇了摇头,问题是我不吃蜜柑啊,少女有些绝望地想。

其实如果不吃的话清楚地告诉对方就好了,面前的人又不是负责料理会对挑食说教的烛台切,但是……少女有些郁闷地抬起头,恰恰好看见造成这种麻烦的罪魁祸首脸上盖着不知道从哪里翻出来的漫画杂志躺在对面装尸体。

时间倒转回不久之前。

虽说现世已是夏日将至,但是由于资金不足,本城一直维持着雪的景趣,最初虽然有些不适应,但现在除了刀剑,连少女自己也有些享受起这种小小的季节错位感带来的乐趣了。

连日的征战终于以昨天明石国行的到来暂告一段落,少女决定让本城的刀剑们也休息一下,绝大多数刀剑自然也都乐得清闲,除了一个人之外。

“我明白了,请交给我。定将最好的结果呈现予您。”

为本城第一的工作热衷分子安排了一个象征性的远征之后,少女回到了执务室,今天担当近侍的是昨天刚刚到来的明石国行,虽然是和他自己说的“没干劲是我的卖点”一样从一早上开始就是一副让我干活我宁可不吃饭的脸,但是,少女乐观地想,应该也没有那么夸张吧……?

——事实证明她根本就错得离谱。

交涉的唯一的收获只有知道了原来“不管你怎么说我都是不会干活的哦”可以有这么多种讲法这种没有任何用处的豆知识。

不过在迅速地放弃了让他帮忙的愚蠢幻想之后,少女的工作进度倒是也颇为乐观,完成资料汇总之后就只剩下报告书要写了。

“……明石,帮我把资料订一下,就是那边的。”

“唉~,叫我干活吗,啊……真是服了你……”虽然嘴上在说但是完全没什么动的意思,大概是看到了出现在门口的人影,明石换了个姿势,把手里的书丢到了另一边重新躺下“ 哦~哦~,远征的人好像回来了呢。大家工作挺认真的嘛~”

“这样的成果也是理所当——”

时机刚刚好——好到让少女觉得八百万神明大概都在这一瞬间一齐抛弃了她。

推门而入的工作狂热分子正对上非暴力不干活的样本在推拖工作,后果可想而知,而且之前无数次惨痛的经验已经告诉过她此时就算喊了等等停下住手不要也毫无意义。

“长谷部,我需要你!”

“是?”青年旋即收回了刀,转向了她“请您吩咐。”

“……那个,呃、就是,”少女一边努力地想让表情显得更加诚恳真挚一些,一边飞快地环视四周,最后只在名为明石国行的条状物的附近发现了一袋蜜柑“就是说……能帮我剥蜜柑吗长谷部,我想吃。”

现在回想起来这个借口简直糟到可以参评本年度最烂借口奖,但是好歹是免了一笔执务室的修理费,外加还节省出了一把太刀大破维修需要的资源。

但问题是现在要怎么处理堆成小山的蜜柑。

盘子里的蜜柑金字塔仍在不断扩张,少女已经不知道第多少次开始后悔为什么没有直接说让他帮忙订文件或者改报告。

所以说为什么一定要是蜜柑啊!已经开始胡乱迁怒的少女恶狠狠地盯着对面,大概是感觉到了什么,躺着的青年慢悠悠地爬了起来。

——然后顺手抓了剥好的蜜柑吃了起来。


TBC……?

评论(9)
热度(25)
©视觉暂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