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暂留

杂食,爱写什么写什么

困兽(二)

·へし切長谷部+前历史修正主义者女审神者

·郁展开,从各种意义上来说都不是让人看了会舒服的东西

·是雷,做好心理准备就请吧。


困兽


其他刀被存放的地方是在本城僻静的一角,作为最早被召唤来到本城的人之一,长谷部作为近侍几乎见证了少女的每一次召唤,自然也对审神者进行召唤前的准备工作是十分熟悉的。

所以在带着对方去之前他曾经特地问过对方是否需要沐浴或者先休息一下。

“……沐浴冥想?”女性闻言微微皱眉,然后轻笑出声“是灵力不足的人为了集中精神的仪式吗,我没那个必要。”

对方的声音不大,语气也平淡随意,但这样的话在长谷部听来却无比刺耳。

数十把刀静静地陈列在昏暗的室内,他们前一位主人就是在这里赋予他们人的形体,即使是此刻,长谷部也仍旧能清晰地回忆起每当完成召唤之后少女疲倦的脸上掩饰不住的发自内心的喜悦笑容。

而女性只是随便环顾了一下四周,然后闭上眼睛,但与少女努力凝聚起来的小小的灵力的漩涡不同,她的灵力就如同巨浪一瞬间就将房间充满了。

“初次见面,”看着出现在房间里的人,女性的脸上带上了和之前迥然不同的,有如面具一样亲切温柔的笑容“我是这座本城的审神者,还请各位多多关照。”

沉寂了许久的本城久违地热闹了起来,短刀们一直围在女性身边不肯离去,打刀和太刀也时不时饶有兴趣地凑过去说着什么,长谷部远远地看着他们,即使过去的时间连一个月都不到,但这样的景象在长谷部看来却恍如隔世。

“……等一下,药研,”长谷部终于还是忍不住开口叫住了经过的药研藤四郎“你不觉得她,我是说审神者,……”

“……?”紫色眼睛的少年脸上露出了疑惑的表情,但是一瞬间就消失了,对方拍了拍他的肩膀“放轻松点,你最近太累了吧。”

“……啊,也是。”长谷部苦笑了一下“我先去休息了。”

……

“……我知道你有很多想问的,”简直像是预料到了他会在这时候出现似的,女性看着他,脸上的表情说不清是怜悯还是嘲讽“进来吧。”

“对了,有件事忘了早点告诉你,”女性在长谷部的对面坐下,慢悠悠地开口“现在这里的其他人都跟你不一样了,他们没有前主的记忆。”

“你说什——”

“这很奇怪?你的前主没有在战场上捡过刀回来?”女性淡淡地说“那些刀被她召唤后,哪怕有一个记得自己曾经的主人吗?”

“还有一点,”女性停顿了一下,她的嘴唇在昏暗的烛光下显出一种异样的红色“如果你想杀我也是可以的。”

评论
热度(10)
©视觉暂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