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暂留

杂食,爱写什么写什么

困兽(一)

·へし切長谷部+前历史修正主义者女审神者

·郁展开,从各种意义上来说都不是让人看了会舒服的东西

·私设很多,如果有机会日后修文再说

·极有可能是雷,做好心理准备就请吧。


困兽


长谷部得到本城即将迎来新审神者的通知是在前任审神者离任后的第二十八日。失去审神者的本城最多能维持一个月的时间,此刻这个消息无异于让他的心里放下了一块巨石,但是,新审神者就意味着来到这里的是继任者,而不是他所一直在等待着归来的那位主君。

将他和其他人召唤来的前任审神者是一位大约十五六岁的少女,有着漂亮的及腰长发和灿烂可爱的笑容,虽然起初有点笨拙,审神者的工作也有些手忙脚乱的,但是在她的拼命努力下一切都慢慢变得顺利,本城也一直保持着的温馨放松,仿佛家一样的气氛。在长谷部,不,也许在所有人眼里,他们的主君是这个本城里最重要的宝物。

但是少女在审神者最重要的素质上却有所欠缺,灵力不足不仅会影响刀剑的召唤,而且对维持本丸和作战都极为不利,更有可能危及审神者的性命,也惟有这一点,不是单凭努力就能做得到的。

再数次作战失败后,少女被下达了暂时离职离开本丸的命令。

“……因为毕竟是工作呀,能力不足可不行的,”少女强打起精神向留守在本城的长谷部微笑着,其他刀剑已经一一重归本体,由她亲手放在了召唤的房间里“我很快就会回来的,大家要在这里等着我哟,长谷部,我不在的时候本城就拜托你了。”

“是的,谨遵主命,……请您、”

“嗯,我都知道。”转身准备离去的少女突然转过身踮起脚尖摸了摸长谷部的头发“我一定会回来的,等着我。”

失去审神者的本城会暂时进入关闭状态,既不能出战也不能远征,所幸可以有大把的时间用来打扫整理,间或想起和审神者一起生活的时光,就算只有一个人,日子也不算太难熬。

继任的审神者是在黄昏时分抵达本城的,本城仍是雪景,夕阳落下的时候看起来似乎带着隐然的血色。

“初次见面,へし切長谷部”长谷部看着眼前的女性,黑发齐肩,眼睛近乎金色,穿着红白色巫女服装,看起来大约比之前的主人年长五六岁的样子“我是高野雪芽,是这里的新审神者。”

长谷部有些吃惊,名字和面孔都可以算做审神者的禁忌。毕竟即使是神明的最末位,付丧神也依旧是神明,在神明前暴露真名是极其危险的行为之一,这是每个审神者都应该知道的。似乎是看透了他的想法,女性轻轻抬起了胳膊,一个从搭配上看十分不协调的黑色手环出现在对方白皙的手腕上,女性看了看手腕上手环,脸上浮现出了一个古怪的笑容“我曾经是历史修正主义者哦,那么,请多指教了。”


评论
热度(10)
©视觉暂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