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暂留

杂食,爱写什么写什么

山静日长(上)

·战国无双编年史2nd和刀剑乱舞的crossover

·前者的CP是三成x编年史2nd历战的勇者,但是文里根本看不出来

·后者的审神者根本就没有CP【ntm

·虽然看起来好像分分钟会掐的天昏地暗但是其实和题目一样闲散平静的无聊日常

·BUG很多,解释不清楚的更多,不过都拉郎到这个地步了就不要跟我谈逻辑了吧


山静日长


“我回来了~”随着萤丸打招呼的声音早上出去远征的队伍已经回到了宅邸,正在和药研讨论接下来进军计划的审神者赶忙来到庭院里,而太郎和石切丸已经把远征获得的资源和土产放了下来。

收集目标的木炭和玉钢都收获颇丰,甚至还有意外的小判入账,还有大概是路上捡到的四五柄刀也整齐地放在一旁。

少女蹲下身仔细确认了一下,这次带回来的刀都是已经有了的,正准备回去的时候,突然被随意地放在一边的东西吸引了注意。

“……?这个是?”

放在一边的,一把像是枪一样的东西,近似于十文字枪的武器已经被严重磨损,残破不堪,就算是交给刀匠修复恐怕也要花上十天半月的样子,而另一把——少女不清楚是不是应该将它也算到“刀”的范围里去——的武器却完全不同,虽然是从战场上带回来的却像是一直被精心保养一般明亮锐利,造型简洁的剑身染着像是随时会燃烧起来一样的红,美丽得惊人。

“……”少女将它拿在手中,剑居然意外的很轻,略微迟疑了一下,少女起身吩咐远征回来的太郎次郎一行人把带回来的物资送到仓库那边存放好,然后转身向相反方向走去。

“要去哪里,大将?”药研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了身边,看着她手中的刀,像是已经看穿了她的想法一般开了口“这把刀并不在刀账里。”

“嗯,我知道。”

每一位审神者在就任的同时都会得到一册记录可使用的刀剑名录的刀账,因为曾经有过因为擅自呼唤付丧神而殒命的审神者,因此审神者召唤刀账之外的付丧神现世是被严令禁止的。

“……所以说还是把它一起送到仓库里,拿着那种东西不知道会出什么事。”

“没关系,”少女最终还是摇了摇头,像是下定了决心一般“现在的战力严重不足,第一队除了日常作战为了资源还需要频繁远征,实在太辛苦了。”

虽然平时看起来是个稍微会有些迟疑不决的人,但是这种时候却意外的坚持呢,对方像是放弃了一样点了点头“那至少请让我一起,大将。”

作为召唤所用的屋子在宅邸的一个僻静角落,审神者们会将刀匠锻造出或者战场上获得的刀剑带到这里,以刀作为媒介,用自身的灵力呼唤付丧神显现身姿。

“那我就在这里,有什么事……”

“不会有事的,药研。”

身着红白两色巫女服的少女回身关紧了门,然后将手中的刀恭敬地放置在前方,静静闭上了眼睛。

——一切都和以前一样。

“…………”

因为并不知道刀的名字,只能试探地注入灵力,但是流入的灵力就如同落入无底的深渊丝毫不见踪影,甚至有种要带着她一起坠落下去的错觉。

身体终于迟钝地发出了危险的警告,但是已经摆脱不掉了,只能被牵扯着坠落下去。

在一片黑暗中看到了散落的樱花,……花瓣化成了燃烧的火焰,然后变成灰烬飘散消失。

巨响几乎是在耳边炸开,少女赶忙睁开眼睛,有什么东西跌落下来。

“啊你,你没事吧!?”对方身上浓重的血腥味几乎呛得人喘不过气,身上的伤口简直比任何重伤的刀都可怕。

“……抱歉”

“诶……?”少女不用道歉的话还没说出口就被打断了。

“抱歉,阿国小姐”怀里的人生息微弱,但是声音却坚定不容异议“我……果然、不行、啊……我,不能回去……”

对方的血透过衣服浸润过来,呼吸也逐渐微弱下去,少女也不知哪来了力气,将她打横抱起,不顾一切地冲出了门。


评论
热度(4)
©视觉暂留 | Powered by LOFTER